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垣农业大讲堂》系列直播课程助力张家口市春耕备播

2020-03-24 17: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侯文婷)春耕备播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日前,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市农科院信息所联合推出了《“保春耕、促生产,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在行动”张垣农业网络大讲堂》系列直播课程,助力春耕备播,为张家口市农业生产活动保驾护航。

据了解,直播课程邀请工作在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的农业专家进行授课,针对疫情对河北张家口市春耕备播的影响、应对措施、大棚育苗、畜牧养殖等方面农业技术进行宣传推广,及时解决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通过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迅速将课程内容、收看时间和收看渠道传达给一线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新型经营主体、一般农户、贫困农户,供有需求的受众收看。

与此同时,他们通过问卷调查、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努力捕捉农民所需、农技人员所疑,将最实用、有效的农业新技术传递给生产第一线。除了直播课程,《张垣农业大讲堂》还推出了“物联网在养殖业中的应用”“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村家用电器的防火知识”等实用性短视频供用户随时点播,使大讲堂内容更加丰富、充实。开播2期,超过2800人次通过微信直播收看了课程,节目内容和形式在农民群众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