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约法三章” 保障河北怀来出租车“动的起”“跑的好”

2020-03-24 17: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新兰、吕傅华)河北省怀来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通过加“码”、挂“网”作战、严格督“查”,全面服务保障了出租行业“动的起”“跑的好”。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为出租车驾驶员建设微信群,进行扫码检测。

一“码”当先服务“疫”路平安。为让疫情防控的效率领跑疫情传播的速度,怀来县突出科技防控、精准防控、追踪防控三个重点,在已投入运营的出租车醒目位置张贴“云登记”二维码,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个人出行和体温检测信息。

一“网”打尽助推“疫”扫而光。“线上防疫”的模式转变和经验借鉴,拉开了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的正面和纵深。建立出租车驾驶员微信群,常态化进行防疫知识、扫码检测,体温测量等宣传和要求,微信群也成为抓落实情况反馈的“大本营”,出租车LED顶灯循环播放防控信息,抓防控、保安全运营出租车驾驶员的自发和自觉行为。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为出租车进行安全消毒。

一“查”到底保障“疫”览无余。既要让出租车经得起“检查”,更要经得起“不检查”。采取早检夜查、重点区域蹲守巡查等方式,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对社区、高铁站、火车站、超市、医院等场所拒载、绕道、非法营运、乱涨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并签订疫情防控期间恢复运营承诺书,在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同时,有效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过程扩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