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县气象局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科普知识宣传

2020-03-22 13:1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张亚军、杨翠彥、陈继英)今天上午,张家口市张北县气象局联合张北县师范路小学利用学校教育资源——腾讯课堂线上平台开展2020年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图为张北县师范路小学王馨同学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世界气象日科普视频。

本次科普活动围绕“气候与水”主题,通过腾讯课堂线上平台采用播放科普宣传片、线上现场讲解、有奖抢答、学生制作手抄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涵盖了气象与生活、疫情防控、气候与水等热点话题,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学生宣传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呼吁他们要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从小就做一个爱护家园的好孩子。

图为张北县师范路小学刘浩媛同学通过线上平台参加气象科普知识竟答。

为切实做好今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张北县气象局提前谋划,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并准备宣传资料,同时积极与学校相关领导及老师沟通协商调整安排教学计划、调试平台设备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中,每一位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老师及家长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保障了活动的圆满成功;活动后,参与学生、家长及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孩子教育很深刻,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同时也让孩子及身边的人更加深入了解气候与水的关系,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

图为张北县师范路小学刘景阳同学世界气象日手抄报。

据张北县气象局局长殷凤军介绍,为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和公众需要今年张北县气象局采取线上科普宣传,该形式尚属首次,科普范围相对较小,今后张北县气象局将结合单位实际并根据公众需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力争将气象科普知识惠普到每一个群体、每一个家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