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各县区将启动国家和省级“创森”工作

2020-03-20 09:13: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张家口市在巩固市级“创森”成果,继续保持“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基础上,各县区将启动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张家口市将按照“补短板、增绿量、优结构、提品质、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在县(区)域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全部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标准,实现城乡绿化统筹发展,人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空间与资产不断增容,生态网络格局更加健全,惠民生态休闲产业有效落实,城市森林质量与城市森林服务能力有效提升,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具体目标为:到2025年前,崇礼区、涿鹿县将创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万全区、赤城县、怀来县、宣化区、经开区将创建成省级森林城市。到2030年前,其他县区将完成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张家口市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和省绿委会《河北省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河北省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指标体系(实行)》规定的县级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围绕“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森林安全”四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康福庆)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