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年张家口市将造林绿化130万亩

2020-03-18 17:11: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张家口市将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总要求,积极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开展森林城市创建,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3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1万亩,封山育林39万亩,营林抚育50万亩,着力构建生态保护体系, 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巩固建设成效,打造林灌草有机结合的复合生态体系。

今年张家口市造林建设重点是围绕沿河、沿路、沿湖,环城、环镇、环村等重点区域,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带动区域绿化质量和水平;年度任务7万亩以上的县区原则不少于3处,7万亩以下县区至少1处;突出抓好延崇高速、京张高铁生态廊道建设,头道营至太子城廊道绿化,冬奥会赛区品质提升和村庄绿化工程,确保建设成效。

同时, 全市人工造林将充分依托 《张家口市及承德坝上地区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实施,同步推进新造林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各县区将按照“因地制宜、宜封则封、综合治理”的要求,对宜林地、无立木林地、 疏林地和未成林造林地等通过自然恢复可以提高郁闭度和植被盖度的区域实施封山育林。 科学分析区域森林资源情况,合理确定营林抚育区域,积极开展营林抚育工作, 把近年新造林纳入营林抚育范围, 加快成林速度,特别是对冬奥核心赛区、重点廊道两侧和城镇周边等重点区域, 通过补植补造、 清除死树杂草、修枝等措施,全面提升景观效果。(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赵顺旺)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