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怀来暖心“包车”让“离岗”民工吃上“定心丸”

2020-03-18 10: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星亮、张燕)3月16日,9辆40座客车前往北京接约180名农民工兄弟至怀来县,与早在2月23日怀来县派出首辆接河南农民工返岗复工“包车”不同,这次接回的不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人,而是圆满完成首都供暖供热保障“离岗”的“怀来老乡”。

怀来毗邻北京,既是张家口市东出北京的“桥头堡”,更是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严防疫情“零发生”的政治任务。据调查,每年在京从事司炉工务的怀来籍工人达1000余人,为缓解北京防控压力,强化民生服务保障,供暖期结束前,他们的返程回乡工作早就摆在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任务清单中,并推出了“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措施,当日出发的9辆40座客车为交通运输部门协调保障的第一批车辆,至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大兴区等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返182名返乡司炉工。

据悉,怀来县组织交通、人社、乡镇等部门超前进行调查摸排和精确统计,并与首都北京沟通对接,详细制定“包车”接返方案,分区域分批次陆续接返在京务工司炉工返怀,彻底消除了在京农民工返怀的后顾之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