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省农业农村厅驻阳原县曲长城村工作队:建成冷凉地区特色精品产业示范园区

2020-03-16 09: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晓英)3月11日,在阳原县曲长城村河北皇菊种植示范基地大棚里,佩戴口罩的产业工人们正在小心翼翼地移栽皇菊幼苗。

“这几天正是育苗的关键时期,我们得抓紧时间为今年大面积种植提前准备好优质苗种。”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员张占伟说,去年,他们利用张家口这边海拔高、光照强、昼夜温差大的气候条件,引进了适合冷凉地区大田种植的皇菊新品种,当年就种植成功。

目前,基地正在创建自己的品牌,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统一的品牌包装设计。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动员部分村民开展线上销售,从育苗、种植到菊花的粗加工,再到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形成一条龙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2018年驻村以来,工作队充分发挥农业部门行业优势和专家优势,在曲长城村以发展集体经济试验示范田为抓手,建成以河北皇菊、丰花玫瑰、观赏花海等为主体的400亩冷凉地区特色精品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了集产品烘干、谷物加工、果品保鲜为一体的农产品加工厂,发展了以皇菊、苹果、草莓等附加值高的作物为主体的农业产业园区,带动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和传统优势作物提档升级。同时,结合乡村游、亲子游等特色旅游项目,逐步把曲长城村打造成集“吃游玩购”为一体的新型农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