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金融控股集团在赤城建现代农业扶贫示范基地

2020-03-16 09: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崔楚屏)3月10日,在赤城县茨营子乡现代农业扶贫示范基地的入口处,党员义务监测员马海山正在对运送春耕物资的卡车进行登记。

不远处的农田里,村民们早已忙活了起来:有的在翻耕施肥,有的在检查大棚塑料膜、加固棚室钢管,还有的在清理泄洪道,为防洪防涝做准备。

2019年4月,张家口金融控股集团启动赤城现代农业扶贫示范基地的投资建设,在城里务工的村民乔玉满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返乡到基地干,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

赤城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是张家口金融控股集团践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战略的探索性尝试。投产第一年,基地就已建成56座现代化大棚,吸纳当地60余户贫困户就业,户均年增收超过5000元。此外,集团特聘农业专家,带领当地群众采用有机方式种植高甜番茄、水果彩椒等高附加值品种,年亩均产值提升超过1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