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七批违法典型案例

2020-03-15 11: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力度,重点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从严打击,查办了一批案件,遏制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日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七批违法典型案例。

案例一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永信五金销售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永信五金销售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案例二:张家口时速居民服务有限公司未履行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义务案

张家口市万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审查中发现,张家口时速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在网上平台公示的果谨蛋糕坊(万全店)万全区万全镇峰峰糕点加工厂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章与真实公章不符,并未履行实地审查义务。万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张家口时速居民服务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作出6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马家私房面涉嫌销售过期食品案

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马家私房面馆存在涉嫌销售过期面条行为。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马家私房面罚款5.1万元。

案例四:怀来健宁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未明码标价销售84消毒液及销售来源不明普通防尘口罩案

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怀来健宁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存在未明码标价销售84消毒液、销售无中文标识和来源不明普通防尘口罩行为,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罚款1万元。

案件五:张家口仁爱察哈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张北一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案

张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张家口仁爱察哈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张北一店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张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该药房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但在复查时,仍然未改正违规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