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社区书记王奇峰战“疫”有妙招

2020-03-13 10:2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辉)人在哪里,疫情防控重心就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从生活到防疫,从物质到心理,从空间到时间,社区成为多数人全天候的守望和依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北省阳原县西城镇严守社区疫情防控阻击“阵地”,积极发挥辖区内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每名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面旗帜,其中城内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奇峰总结了一套战疫妙招。

图为工作中的王奇峰。

每天早晨7点,王奇峰都会准时开上疫情防控宣传车 ,一路播放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驶向各个检查站点。车上广播里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

由于社区没有车辆,王奇峰想方设法多处联系,最终一名志愿者免费提供了车辆用于疫情防控宣传。行驶途中,王奇峰的手机响起,他把车停靠在路边接听电话。

“开证明的去单位,去单位开上证明,现场测体温,测完体温按咱们规定登记,还有入户派车台账,对照完没有任何错误的,给他现场测量体温,完了给他出具证明,一式两份。”

这是开具外出证明的咨询电话。王奇峰说,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最近几天,咨询开证明的电话也多了起来。每天仅接听这种咨询电话就多达四五十个。一天下来累得口干舌燥,有时嗓子干得发声都很困难。

由于小区居住人员多,成分复杂,检查排查工作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担心交叉感染,怕泄露个人隐私等等难题。而王奇峰只有反复耐心地宣传解释。

图为工作中的王奇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之前无物业管理的6个小区的防控工作也划归到了城内社区,疫情防控由原来的5个小区,一下子增加到了11个。11个小区全部巡查一遍就得需要四五个小时。回到社区,王奇峰还要和同事一起搜集各类报表数据并及时上报,而到了晚上,又一轮的巡查开始,一圈下来,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有时还要参加镇里抽调的联查联防组进行巡查。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对王奇峰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化。

在各个住宅小区执勤检查站点,王奇峰认真检查人员出入等各种表格登记是否完善。并反复提醒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到了关建阶段,随着企业的开工复工,人员流动增多,越是这个时候,越更要把工作做得更严更细,确保万无一失。

说起王奇峰带领社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心血,社区工作人员梁丽娜深有感触,“每天一大早,他第一个到单位后,便启动了宣传车进行防控工作宣传,马上开始布置全天各项防疫工作,开始巡逻、排查、检查小区出入登记 、消毒工作,沿街劝散扎堆人员,对未带口罩人员劝返回家佩戴,注意防护。晚上巡查各小区的值班情况是否到位。正是有了这样尽心尽责的社区书记,城内社区的疫情防控才取得零病例战果。我们才有了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

忙忙碌碌的身影,默默无闻的坚守,事无巨细的努力。尽心尽责地工作,不仅得到了同事的肯定,同样也受到了镇书记、镇长和包社区领导的一致认可。

西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包社区干部李龙说:“每天不定时地去查6个社区,半个小时之内转一个社区,他们一线人都坚守在岗位上,单位里边的人也都坚守岗位。王书记带领其他人道街道去宣传,还有检查他所属的11个小区。他台账做得非常详细,每日一报,发现疫情或者发热的,都及时能上报,工作相当认真到位。”

图为工作中的王奇峰。

每天的工作虽然琐碎平凡,但王奇峰深知,社区防控责任重大,必须守好最重要的这道防线。他说:“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我作为一名社区支部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逆行者’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社区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布置到位,明确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具体措施,按上级领导的指示建立了以‘小区长+楼宇长+单元长’的网格化管理,排查到不漏一户一人,并在各小区设立检查点24小时值班排查,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正是有了像王奇峰这样一批有责任担当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阳原县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了“零病例”的阶段性成果。王奇峰说“疫情一天不战胜,我们就一天不收兵,直至取得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