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2020-03-12 18:21: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快恢复重点项目生产,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和运输服务恢复工作,当好全市复工复产“先行官”。

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交通运输局稳步有序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2020年度任务目标如期实现。已确定3个项目为复工试点,要求各施工单位制定项目开复工方案,提前做好人员进场安排、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尽早开复工。目前,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项目、崇礼客运枢纽项目建设单位已向经开区、崇礼区住建部门提出了复工申请,相关复工计划正在进行审核。 同时,项目建设单位积极进行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复工人员“零感染”。

有序恢复交通运输。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上级要求,目前张家口市已有序解除高速公路交通卡口62个和国省干线交通卡口17个,保障公路路网有序运行,并保留了2个进京高速通道卡口和4个环京国省干线通道卡口,加强检查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出风险。 结合群众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实际,逐步有序恢复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目前,已恢复1、2、3、4、9、10、11、12、18、23、38、K1等12条公交线路,开通张煤机、煤机重型装备、动力机械车、保胜新能源4条通勤班线,并根据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需求,开通沃尔沃定制公交线路,截至目前,累计筛查乘客83506人次,无发热乘客;恢复张北至张家口客运班线运营;加强高铁站、机场的旅客体测筛查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出风险。

严格实行保障措施。对营运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严格实施消毒防护措施,在司乘上岗前进行自身防护培训,要求旅客乘车佩戴口罩,通过扫“二维码”实现实名制乘车,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加强检测设施配置,全市15个汽车站已全部安装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目前设备已经调试完毕。

(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伟)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