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担公司多举措支持农业企业渡难关

2020-03-10 18:48: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越到危急关头,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企业挺身而出承担社会责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张家口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期间农业企业实现快速融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根据《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项措施》要求,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制定出台疫情期间对申请融资担保服务的农业企业多项优惠措施,并向社会公示。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开辟融资担保服务绿色通道,对客户提出的融资担保要求,第一时间受理,一天内给予答复,一周内办完提供手续。实施线上收集资料、在线报审报批等方式,加速担保业务办理。依据客户远程传来的视频、图像资料,在3个工作日完成对客户的业务审批,为康保县荣峰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等提供了融资担保服务,并减半收取担保费,为农业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主动推进机构合作,促进业务迅速落地。该公司积极主动寻求与组织、机构开展合作,目前已与15家金融机构、县区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建立了合作关系。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经营主体,主动协同职能部门、合作银行、产业协会等渠道,做好新增业务需求收集对接,为农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接受企业或个人融资担保申请28户,收集新增融资担保需求3600多万元。张家口市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主动与张家口银行、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实现了双方深度合作,建立了定期会晤制度,形成了业务共识,目前,市农担公司与两家银行加快推进对17家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会审,计划3月底前全部完成审批手续。

另外,该公司党委还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全体员工踊跃捐款5100元,特别是其中7名党员,自发二次捐款550元,诠释了共产党员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担当。(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赵治业、杨逸宁)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