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党建+”引领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15: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按照“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服务、全天候检测”要求,以“党建+”有力有序引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党建+调研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员

张家口市桥西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先后到各类企业开展调研20余次,现场帮助张家口市绿洁化工有限公司解决了销售渠道等难题,帮助格瑞高新技术公司解决土地许可证办理难题。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桥西区开工复工复市开学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并由工信、商务、住建、教育管理部门分别编制了疫情管控专项方案,形成了1个总体方案和4个专项方案的“1+4”方案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具体责任。

党建+包联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


实行区级领导重点包联制度,由8个区级领导对辖区内8家规上企业进行包联,区级领导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了解企业实际情况,解决当前企业面临问题,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做到一企一策。

区级领导成功帮助斯必高沟通协调江苏新沂等地政府部门,保障企业钢卷板和履带等250吨原材料运输通畅。

党建+派驻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监督员

根据各重点企业行业分类,各行业监管部门负责本行业重点企业的包联工作,抽调骨干力量,作为驻企联络人员,每名联络员包联一个企业。

各驻企联络人员根据《包联表》安排,及时进驻,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制定“两个清单”和员工健康档案建立、健康证明开具、流动人员管理、口罩佩戴、体温测试、分散食宿、作业场所消毒及防控物资准备等具体工作。

党建+服务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组织环保、税务等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前移服务平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地,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截至目前,共采购消毒液8吨、消毒粉100公斤、口罩5000个及其他防疫物资,用于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已帮助颐兴建材、八味香、东金机械、河山汇德、垣北机械等8家企业与国开行、农发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对接,申请贷款资金1264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