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 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2020-03-09 18:31: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卫东到怀来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 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3月8日上午,市长武卫东到洋河怀来段巡视检查, 并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永定河、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为契机,切实加大洋河、桑干河河道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为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按照张家口市河长制安排,武卫东为洋河河长,他首先来到洋河怀来段巡视检查, 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质状况、两岸土地经营等情况。 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进一步调整河流两岸农业结构,有效减少面源污染,同时,要发挥扶农公司作用,积极流转土地,引进市场主体,发展新业态、培育新消费,带动河道沿线经济发展。

在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武卫东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他说,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切不可有丝毫松懈和麻痹侥幸心理,要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工作台账,及时整改落实,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检查,拉单子、建台账、做方案,提升食品行业安全监管水平。

在怀来县葡萄酒交易中心,武卫东了解了省旅发大会工作准备及路线设置、观摩内容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举办省旅发大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优化观摩路线和内容,全方位展示张家口市旅游资源和优势。

武卫东还到官厅水库八号桥水质监测自动站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他说,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是一项国家重点工程,要切实加强水质监测,加大上游水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八号桥断面继续稳定在三类水质,为把永定河恢复成“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作出更大贡献。

在怀来县长福养殖有限公司,武卫东了解了养殖场经营管理、发展思路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采用先进技术,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县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