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涿鹿:疫情防控不懈怠 春耕备播不误时

2020-03-09 08:5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恰逢春耕备播时节, 涿鹿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开始积极组织春耕备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安全,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 涿鹿县在各乡镇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积极组织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 在抗击疫情、 作好防护的同时, 及时开展春耕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春耕备播两不误。 采取农村大喇叭、 微信群推送的方式对农牧业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 还组织农林技术人员对如何做好果树病虫害防治、 早春施肥浇水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林业知识进行线上解答。 涿鹿县种子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条通道销售种子,农户线上下单或电话下单, 工作人员即可按需配送到农户家中, 保障了防控安全和及时播种。(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温婧、张芬)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