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3个村入选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2020-03-05 17:11: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认定名单,其中河北省有152个乡村入选,张家口市共有23个村庄榜上有名。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此次认定名单中,张北县张北镇马连滩村、小二台镇小西梁村;康保县忠义乡金满梁村;沽源县丰源店乡平头梁村、长梁乡工农村、长梁乡南滩村;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满井镇大满井村;蔚县暖泉镇东下官庄村、暖泉镇趄坡村;阳原县化稍营镇泥河湾村;怀安县第六屯乡二堡子村;万全区万全镇下西湾村、万全镇盆窑村、孔家庄镇李青庄村;赤城县雕鹦镇屯军堡村;涿鹿县东小庄镇辛兴堡村、张家堡镇桃园村、张家堡镇石堡滩村、涿鹿镇白塔寺村;宣化区江家屯乡胶泥湾村、塔儿村乡塔儿村;下花园区辛庄子乡河南坊村共23个村上榜。

据了解,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2019年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按《国家森林乡村评价指标》6个方面25项指标进行评定,认定程序采取县推荐、市评审、省认定,国家林草局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张家口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广泛宣传国家森林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贡献。(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康福庆)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