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技局做好疫情期间科技创新工作

2020-03-05 18:14: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科技局研究制定了 《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八项措施》, 确保年度科技创新重点任务目标不变、速度不减、质量不降。

加强科技支撑,支持新冠病毒肺炎科技研发、团队建设和成果应用。组织张家口市医疗卫生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企业开展药物筛选、临床防治技术、临床影像分析等对疫情防控起积极作用的科研项目,市级科技计划将给予重点支持。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张家口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加快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平台建设等奖励补助资金, 全面落实各种税收优惠政策,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网络化服务,畅通服务创新主体渠道。组织高新技术企业和后备培育重点服务机构及时开展远程服务,答复企业政策咨询,建立“不见面”的“一对一”帮扶机制;实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受理申报材料,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迟提交;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系统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全天候开放,认定、评价工作实行全流程在线办理,不再收取纸质申报材料。

简化工作流程, 推进科技成果和技术合同服务便利化。 简化科技成果评价、登记工作流程,做好电话、 电子邮件等远程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评价以邮箱、微信形式实行全流程在线办理。 办理科技成果和技术合同所需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迟提交。

实施周期调整, 放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和验收期限。 在研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期、待验收项目的验收期统一延长6个月, 延期事项无需项目承担单位单独申请, 逾期未验收项目的验收时间不再顺延, 项目状态的计算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记者郭霞 通讯员刘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