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防疫朋友圈收获满满正能量

2020-03-04 17: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3月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五轮防疫排查正在紧张进行。入户摸排、卡点值守、表格填报……辛劳枯燥的工作之余,桥东人把阳光、进取、自信带进了微信朋友圈,拼搏的夫妻档、点赞无私的志愿者、好评复退军人的优良作风、转发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的感人事迹,用正能量抵御病毒、消杀病毒。

图为魏宇和妻子的防疫工作照。文明桥东工作群供图

致敬,并肩拼搏的夫妻档。张家口市桥东区森林公安分局职工魏宇的妻子雷艳雯是张家口市二医院的护士,至今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岗位,森林防火、卡点执勤、照顾老小的担子都落在了魏宇身上。花园街街道的白雪、郝志瑞夫妇,胜利北路街道的赵琦、谢芳夫妇,红旗楼街道的吴仁博、王艳飞夫妇均是区里的双职工。夫妻齐上阵、防疫一条心,桥东人的朋友圈里每天都能看到夫妻并肩抗疫的事例。

图为钱昌伟免费送餐到执勤点。文明桥东工作群供图

点赞,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百味轩饭店负责人钱昌伟主动参与卡点值守的同时每天免费为执勤人员提供早餐,中煤张家口公司职工崔凯担起点位组织指挥责任的同时开着私家车防疫宣传,年轻小伙郑恒亮下班再晚也会坚持到自己负责的居民楼消毒,在校大学生王慧洁、王玥认真负责坚守工业路街道和东惠物业公司的点位,张家口广播电台986音乐广播主持人宗峰、网易新闻张家口站录像师马建国工作之余主动参与卡点执勤。志愿精神,悦己悦人。桥东人的朋友圈里,一颗颗小桃心一次次为他们点亮。

图为胡海明跑遍全市购置的消毒喷壶。文明桥东工作群供图

钦佩,退伍不退色的抗疫老兵。防疫初期各项消毒物资紧缺,胡海明、宁飞跑遍城市的大街小巷又到处托关系自费购买了喷壶、消毒液、含漱液、医用手套等捐献社区。接到防控任务,胡耀强年初一从邢台岳父母家连夜赶回至今坚守岗位。“退伍老兵”郭卫平每次总多站一小时岗,他说这是一份责任。“家里有小孩儿的往后撤!”年轻的退伍军人孙杰、杨自浩遇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让社区的姐姐们数次泪目。“加油!必胜!退伍兵,好样的!你们的行动叫担当!”桥东人一次次把赞美、祝福送给他们。

图为李军在点位上执勤。文明桥东工作群供图

感动,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的抗疫故事。她说守住湖北就守住了大家,他说守住社区就守住了小家。张家口市展览馆职工李军在社区站岗值守,妻子何文静驰援湖北,夫妻二人在南北两条战线上共抗疫情。市水务局职工武方不仅自身坚守工业路街道桥南社区点位还动员父母一同参与,上演了“一家三口齐上阵、志愿服务检查点”的感人故事。清水河河务管理处职工樊英、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工常罡、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张玮等积极参加防控巡逻、入户排查、卡口执勤工作,不讲条件、任劳任怨。他们的事迹在桥东人的朋友圈、微信群通过美篇、抖音等形式不断转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