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2 17:21: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涿鹿县督导检查时强调

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日,市委书记回建到涿鹿县督导检查。 回建强调,要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防松,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参加督导检查。

在109国道孔涧检查站,回建察看了公安交警与医护人员对进京车辆、 人员的检查流程,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回建强调,要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 严把进京关口,为拱卫首都安全筑牢坚固防线。在卧佛寺村检查站, 回建详细了解了进出群众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情况。 回建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每天需要进村出村的群众会增多,要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精准施策、分类管理,既要防控到位,也要优化流程,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随后,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卧佛寺乡和涿鹿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汇报。回建指出,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回建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服务企业与服务群众相统一,对本地已开工和拟开工、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返岗职工来源等基本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提前向外出务工群众说明告知外出准备相关事项,发放需要填写的相关材料,及时开具“健康”证明,为务工群众外出提供便利服务。要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百姓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干部素质技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做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坚决摒弃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主动研究分析基层情况,有力有序抓防控、抓复工、抓生产、抓发展,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