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妇联发起抗疫爱心接力活动

2020-03-02 09: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雁霞)疫情发生后,张家口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扬志愿精神,投入到抗疫战争中。

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发起抗疫爱心接力活动。全市150多名女企业家捐赠防控急需物资价值合计192万元,并到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街道社区一线开展了慰问活动。联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争取到274万片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发放到179个乡镇57万多个家庭。市家政龙头企业——张垣大嫂服务集团为张家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为工业路街道桥南街社区、南站街道开发区社区等基层一线送去了价值2.2万元急需的酒精消毒液和免洗杀菌消毒洗手液;国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招募11人成立营养餐配送爱心服务队,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上一份“暖心饭”。

此外,怀安县怀安城镇水沟口村村民杨润兰按照“土办法”手工制作一沓防疫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村检查站。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崔家庄村返乡女大学生程雅馨,用自己的压岁钱和同学朋友多方筹到了70余包口罩,全部捐给了村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沽源县妇联发动全县50多名巾帼志愿者,把各自在家包好的280多斤饺子送到了9个道路检查站的190多名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