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安排“直通车”护送在京务工人员返岗

2020-02-27 21: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赤城县返京农民工正在登上“直通车”。通讯员王满龙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满龙)“政府安排专车护送我们打工人员回北京上班,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在北京务工多年的赵学林坐上返岗的专车高兴地说。2月26日,河北赤城县启动千名在京务工人员返岗活动,首批近百人乘坐2辆“直通车”和9辆自驾车统一出发,返京赴岗。

赤城县紧邻北京延庆、昌平,常年在京务工人数达5万多人。目前,正值外出务工人员返程高峰期,为确保人身安全,防止他们在返程过程中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加交叉感染机率,该县统一组织、周密部署,安排客运“直通车”专门护送在外务工人员返岗。

出发前,该县组织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巴车和自驾车进行消毒,并为返岗复工人员测量体温,开具健康体检证明。人社局配备跟车服务人员,为复工人员发放出行包。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为乘客讲解疫情期间乘车规范,保障返岗复工人员顺利出行。同时,鼓励私家车自驾返岗,按每车300元标准发放补贴。

图为赤城县有关领导亲自为返京农民工送行。通讯员王满龙摄

当天,该县四大班子领导亲临现场为返岗复工人员送行。县委书记郭新耀叮嘱出行人员返岗后一定要遵守地方及单位有关防疫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他还将自己的名片发给返岗人员,让他们有困难有建议可以随时联系。

据了解,赤城县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后,该县还将陆续安排专车对其余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批护送,预计达到千人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