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银行保险业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0-02-27 12:00: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之下,春耕不等人。张家口银保监分局积极部署辖内银行保险业根据农村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相关专项信贷资金、创新工作流程、打造线上服务等方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时期农副产品生产和农资供应所需资金。

疫情发生后,张家口市各银行机构启动远程办公模式,线上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积极收集信贷需求,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主动与意向客户对接,积极摸排涉农企业农机、农种、农药等需要情况,截至目前,已有520户有效客户进行了在线预约,金额合计2505万元。

同时,各家银行保险机构不断优化线上服务,邮储银行张家口分行大力推进“冀农担”业务拓展,充分发挥“银担”平台“额度大、利率低”的优势,保障涉农资金需求。 农行张家口分行积极推广“惠农e贷”网络融资,足不出户为客户办理贷款业务,目前已投放贷款2.7亿元,覆盖农户3857户。燕赵财险张家口中心支公司除政策性农业保险外,拓展意外险保险条款,针对肉羊、肉牛、蔬菜瓜果、张杂谷等品种作物进行条款报备, 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及农业发展。 太平洋财险张家口中心支公司积极推出马铃薯、玉米、甜菜、小麦种植保险,与大交所、 上交所合作推出玉米价格指数保险项目, 为张家口市乡村振兴及农民收入做好风险保障。

此外,各家银行保险机构还进一步简化审批和承保流程,优化贷款和理赔服务,农行张家口分行、邮储银行、宣化中成村镇银行、张北信达村镇银行等多家机构通过减费降息,切实减轻了客户财务负担。燕赵财险张家口中心支公司做到先行承保,待疫情过后将对农户耕种面积进行复核,做到“多退少补”。(记者刘枫 通讯员樊金金)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