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分类分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6 09:56:2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家口市分类分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286家,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连日来,张家口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市开学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企业、市场、学校复工复市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经济社会有序平稳运行。截至2月24日,张家口市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286家,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农批、农贸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为统筹推进开工复工复市开学,张家口市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服务、全天候监测”原则,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企业、单位、学校、岗位、人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制定了《张家口市开工复工复市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及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商业复市、学校开学、交通保障和冬奥项目疫情防控6个专项方案,建立了专班推进、人员排查、审批承诺、全流程管控、应急处置5项制度,形成“1+6+5”制度体系。

《总体方案》明确五项原则,即坚持生命健康至上原则、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原则、民生保障优先原则、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原则、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原则。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优先保障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和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已经开工复工的要扩大产能、挖掘潜力、满负荷生产,各县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全流程服务保障。

按照市级抓统筹、定规则,县区抓落实、抓审批的原则,张家口市对开工复工复市企业进行清单管理,企业开工复工方案一律由县区党政一把手审定把关,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特别是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三个不能来”,实行“个人承诺、居住地证明、企业审核”三位一体健康状况管理制度,确保万无一失。为推动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基层疫情防控“三个关口前移”,张家口市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机制和措施。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截至2月24日,张家口市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286家,其中39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99家,占比76.7%。(王大庆)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