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启用“电子健康通行证”

2020-02-24 08:35: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张电子二维码, 这几日在宣化区的各社区“流行”起来。 原来,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重点人群管理, 方便小区管理与居民出行,经试行后,2月21日开始,宣化区全面启动“电子健康通行证”管理系统,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实施“一小区一扫码”,居民可通过扫描小小的二维码, 核验身份与健康信息。

宣化区辖区7个街道办事处,800多个小区,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疫情发生后,各街道、社区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并迅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区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 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聚成“四种力量”,管好院门口、把好楼门口、守好家门口。

随着防控工作的进展, 为进一步精准管理,守好居民安全“三道门”,宣化区启动区、办事处、社区、小区四级扫码管控,2月19日,以7个小区为试点,先行先试。

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所居住小区 “出入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宣化区社区党群综合服务平台”公众号,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进行自主申报,系统审核通过后,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即“电子健康通行证”,居民出入小区只需扫码核验即可通行。

“电子健康通行证”一次登记、多次扫码,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 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为进一步推广“电子健康通行证”,社区在各小区出入口及单元门口张贴通知, 并借助微信、 朋友圈等告知居民 “电子健康通行证” 使用相关事宜; 在小区出入口设立登记处, 对老年人等不会使用手机的居民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帮助居民完成注册。

据悉,下一步,宣化区所有酒店、宾馆、商场、超市、药店等公共服务场所均将逐步实行扫码登记制度,实现“电子健康通行证”管理系统全覆盖。(记者 段晓芳 通讯员 闫宗春 胡新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