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直单位2400余名干部下沉抗疫一线

2020-02-24 0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陈志刚)“来,测个体温。”2月17日,在张家口市新华街西豁子社区一处防控检查站,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的常务副书记原义虎和几位社区工作者在这里把守值勤。

像原义虎一样,目前张家口市57个市直单位已下派2400余名干部,下沉基层协助做好排查登记、防控宣传、动员群众、思想劝导、卡口值守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防控工作压力。

力量下沉,缓解基层压力。张家口市除需全员在岗的市直单位外,其他市直单位保留三分之一人员在机关保证正常运转,其他党员干部下沉基层防控一线。

服务下沉,锤炼干部作风。严格要求下派人员转变身份意识,坚决服从一线指挥,每名下派干部还被编入一个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单元。为协助市直下派人员的统筹调度、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等,张家口市委组织部还派出4名处级干部,分别联系人口密集的桥东区、桥西区等主城区,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管理下沉,落实工作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市直单位下派人员由各区负责统一管理和调度,街道社区履行直接管理职能。同时,各区委组织部、街道社区党组织还将及时上报下派人员现实表现情况,市委组织部将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目标绩效考核等重要依据。

情怀下沉,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下派单位的负责人深入本单位下沉人员比较集中的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协调解决与物业管理人员、社区人员的工作配合等问题,帮助联系防疫物资捐助或购买渠道。据不完全统计,市直各单位已为基层提供各种口罩1万多个、消毒液1.5万余升,还有方便食品若干。

市直下派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转变角色,有力提升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并在市、区两级组织部门指导下,成立临时党组织112个。对此,市委主要领导还就市直下派干部注意发现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存在的问题作出相关批示,要求下派干部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改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更好地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张家口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打下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