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收到各类捐款460万元

2020-02-24 0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世禄)近日,河北张家口宣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来了两拨客人:市民张文静捐助了300个手套;还有两位小伙子,把300个口罩也送到物资组,只留下“携手同行”4个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宣化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善心涌动,这样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宣化区新鑫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一次性捐助现金50万元;宣化区侯家庙乡二台子村农民吉建找到村委会,把自己养的一只羊捐了出来;40名退役军人通过微信群组织捐款5800元;83岁的老党员阴福贤通过儿子微信转给宣化区书协2000元善款,委托书协转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宣化区建立了公开、高效、透明的募捐机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受捐受赠情况,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及时分发到医院、检查站、社区及一线防控人员。

被临时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民政局干部唐智君和王素丹,连续一周每天都要工作到大半夜。两人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统计汇总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情况。

据该物资保障组的初步统计,截至2月10日,全区共收到各类捐款460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6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