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蔚县出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双五条”标准

2020-02-24 09:3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蔚县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县明确提出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担当作为、顾全大局、心系群众、作风务实、科学驾驭”五条正向标准,和“思想麻痹、不讲纪律、推诿塞责、作风漂浮、失职渎职”五条负向标准。通过正向激励、负向约束,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考验干部党性、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关键时刻为干部精准“画像”。目前,共发现15名优秀党员干部,及时充实进入后备干部库。

守牢“网下网上”两条防线。下发《扛起旗帜筑堡垒,众志成城抗疫情——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宣传引导方面的作用,用好农村“大喇叭”、点亮手中“小屏幕”,积极构筑“网上网下”两个阵地,用乡言土语将“不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消毒”等防控措施传递到每家每户,同时及时在朋友圈、业主微信群等网络空间转发官方消息、防控知识,及时回应不实信息、不当言论,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护网”。

具体防控过程中,该县组织5256名卫健、城管、工信、交通、公安等部门人员和561个农村、社区的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义务宣传队”851支;引导带动农村社区群众成立“爱心车队”“互助照料队”370支。“五支队伍”投入到人员排查、社区防控、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等工作一线,构筑起了“全党动员、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大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