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抗“疫”花木兰 柔肩展担当

2020-02-21 19: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汲琳、王慧)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一支逆行的娘子军,她们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坚毅果敢的勇气,用坚守诠释责任。她们就是张家口经开区东宁街社区的“半边天”,是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疫情知识的宣传、辖区人口排摸、重点人群跟踪管理、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到疫情监测点24小时值班,都留下了她们最美的身影。

她们白天打电话、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进行摸排工作,晚上还要整理入户信息,分类建立各类人群台账。由于辖区楼栋多,还有一些楼没有电梯卡,为了不漏一户,18层的高楼,大家一层一层地爬上去,没有一人抱怨。在接到社区居民打来的举报电话,说有某栋楼有湖北回来的人,大家毫不退缩,主动到其家中了解情况。

为了严格防控外来人员的流入,大家自制出入卡,挨家挨户为居民们发放“出入证”。小区门口检测室也少不了她们的身影,检查出入的车辆和人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是防疫战线的“战士”,用责任和担当,展现着“巾帼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