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发挥人才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1 11:01: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动员广大专家人才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各领域人才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才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医疗行业人才勇作最美“逆行者”,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市第一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陆军第81集团军医院等省、市属和部队医院以及除主城区外的各县区医院专家人才奋战在患者救治一线,带动张家口市万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其他领域人才主动捐钱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张家口市71名教育领域专家以及省 “巨人计划”领军人才、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登社,北京张家口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苏先后为县区、医疗单位等捐款捐物;省“巨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君,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管理人才、宣化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清,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兰进京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市生物医学领域高层次专家、市健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喜富,张家口籍在京高层次人才、 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尔基等也向县区、 有关部门捐赠物资, 还有很多专家人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或捐款捐物。

与此同时,张家口市部分艺术领域人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省“三八”红旗手、 市第十中学校长安锦莉和教师段立洁作词作曲, 市教育局孙东方名师工作室12名成员隔空演唱歌曲《医者初心》; 张家口市籍音乐创作人门笑凯、钱郅祯作词,钱郅祯作曲,歌唱演员吕薇演唱了原创公益歌曲 《我们都要好好的》;市群艺馆积极组织开展“防控疫情”作品征集活动……他们用自己的作品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通讯员安峰)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