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靳云: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2020-02-20 16: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张帼霞)2020年的春节,对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靳云来说,注定难忘。结婚13年,这是一家人唯一一次没有在一起过年。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的妻子成为最美“逆行者”,毅然进入全封闭隔离病区。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在短短几天内就增加了许多新身份——“社区排查员”“小区执勤员”“防疫宣传员”。

图为靳云的妻子(左一)在工作中。

小事不可小视,我必须做好!

面对疫情,靳云是万全区司法局第一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的排查员。“大部分群众是支持我们工作的,很配合地告诉我们家里的有关情况。”靳云说。

入户排查中,他也碰了不少“钉子”,有的住户根本不愿意开门,有的住户甚至恶语相加。每每遇到这种情况,靳云就隔着门耐心地和对方沟通。“我是党员,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关键时候怎么能退缩。”说话时,靳云轻轻摸了摸胸前佩戴的党徽。

为了信息准确无误,他挨家挨户询问、填表,一遍一遍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尽量别出门;为了尽快完成任务,他顾不上吃饭、喝水。

妻子在抗疫一线,我做后盾!

靳云的妻子是医院的一名护士长,疫情来袭,她没有多想,便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虽然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孩子,但靳云了解妻子,他鼓励妻子放心去前线,家里一切有他。“我是看着她走进隔离病区的,当时眼泪就在眼眶里转,我只能赶快离开,怕眼泪掉下来。”

让他欣慰的是,妻子参加战“疫”后,家里12岁的大儿子似乎突然长大了,开始懂得照顾弟弟,会给弟弟洗袜子,哄弟弟睡觉。

现在孩子们只能在妻子倒班的间隙和妈妈视频,为了不让妻子分心,靳云每次只是不停地嘱咐她:“家里一切都好,你要照顾好患者,保护好自己,我和孩子等你回家……”

图为靳云在居民小区进行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去!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靳云被单位派驻到居民小区进行值守。接到命令后,他毅然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站到了防疫一线。

在小区门口,靳云每天为小区的外来访客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测量体温,劝阻群众尽量减少或者不要外出,减少出行。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后,他要立刻换衣服、洗手洗脸,给自己消毒后才敢放心上前抱一抱孩子。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当有人问起他,家中是否无人照料时,他总是这样坚定地回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