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020-02-18 14:09: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在中心城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回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在位于桥东区的张家口煤机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回建深入生产车间, 详细了解生产安排、员工疫情防控措施、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回建指出,企业要扎实细致做好恢复生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促进企业发展、保护员工安全的重要环节,严格落实“三个不要来”“五个严把关”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企业员工要自觉对自己负责、 对家人负责、对企业负责,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以主人翁的姿态与企业相互扶持,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随后, 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回建指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物资流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已由静态转向动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做到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基层“三个关口前移”,帮助企业守牢“大门”,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回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企业复工方案和员工防控措施进行认真把关审核,深入现场指导核查,确保防控措施科学管用。 要坚持“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腿、让人员少跑路”,为企业员工建立起个人承诺、 居住地证明、企业审查“三位一体”的个人健康档案, 坚决杜绝重点疫区人员、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返岗,坚决防止由于个别人员“带病”上岗导致群体性疫情发生。要把数据统计摸排的过程转化为为基层减负、为企业解困的过程, 全面摸清各项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要全方位提升干部素质技能, 把各项工作研究透、做到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