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七步入户排查法”精准防控

2020-02-17 09: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在入户排查的关键环节,勇于探索创新,总结提炼出“七步入户排查法”,使入户调查工作精准高效。

在入户排查工作中,张家口市桥东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包联5个街道。29名区级领导分别包联46个社区,并带头入户排查。57个区直部门包联46个社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310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村,乡镇街道统一调配,逐楼逐户、逐村逐家,见人见面,进行全覆盖排查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排查实践中,针对无法联系或敲不开门的情况,桥东区总结推广“七步入户排查法”:1、敲门听,若无人开门就给门缝贴通知条;2、辨环境,看对联、灰尘、生活用品等门口环境;3、细询问,询问左邻右舍、楼上楼下、物业门卫,掌握有价值信息;4、查记录,查看供暖、供气、水电表,分析掌握居民居住情况;5、找房东,查询房屋信息;6、贴封条,确实遇到联系不到或敲门不开的住户,在门缝和锁眼处贴封条通知;7、再回访,第二天再去查看封条情况,查实是否有人。

通过“七步入户排查法”,桥东区在疫情防控的摸排环节,做到了全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管控重点人员流向,保证了工作开展有的放矢推进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