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为防疫一线送“爱心餐”

2020-02-17 09: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阎宗春、陈晓东)“辛苦了,吃口热乎饭吧!我是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的,这是我们‘爱心食堂’为抗击疫情一线执勤人员准备的‘爱心餐’!”近日18时,一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把一盒盒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王燕燕和她的同事手上。

“当时我们特别感动,因为已经在寒风中站了七八个小时,手脚冰冷,肚子也咕噜咕噜叫了,这热乎乎的盒饭不仅仅是一顿饭,更是温暖我们的一颗心。”负责辖区内无物业小区门口疫情防控执勤的宣化区南关街道社区干部王燕燕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的会员、飞碟炒面饭店的经营者冯雷,看着寒风中小区门口执勤的社区干部,有了做“爱心餐”的念头。他的想法一说出与公益促进会会长温世明不谋而合,他们当即决定建立“爱心食堂”,“爱心食堂”就设在飞碟炒面饭店。

2月3日中午,温世明在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微信群里发起建立“爱心食堂”的倡议。会员们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到晚上,100多份“爱心餐”已经送到一线执勤人员的手上。

“能这么快建立‘爱心食堂’,离不开全体会员和会员家属们的共同努力。得知我们经费不足,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爱心食堂’捐助5万元爱心款。”温世明感动地说。

“爱心食堂”建立以来,请缨的会员很多。目前,“爱心食堂”帮厨人员达到6人、送餐人员8人、统筹1人,每日的送餐量达到400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