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战地日记|河北省张家口市沙岭子医院刘素梅:结婚28年的第一个情人节

2020-02-16 13: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2月14日18点

记录人:河北省张家口市沙岭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护师 刘素梅

自接到医院命令来武汉支援抗击疫情以来,每日三餐一到饭点闺女和老公准时发视频,因为在家就吃的少,深怕我适应不了当地的口味而更吃的少,所以每一次第一句话总是“吃了吗,能吃饱不?”虽然是很朴实的一句话,可我知道这句话包含了她们的思念,听在耳里暖在心里。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更知不管吃惯吃不惯都要吃饱,吃不饱就没精力,没有精力又怎么能冲在前线。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刚刚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十点时家人就发来了视频,我知道他们是在家从我上班开始数着点等我下班呀,我一接通就听到“老婆,情人节快乐,就是买不到玫瑰,给你画一朵吧!”听到这话我瞬间泪奔,结婚二十八年从来没过过情人节,甚至可以说他连情人节是几月几日都不知道,今天竟然……真是泪在脸上甜在心里,已经绷不住的我赶紧说手机没电了,立即挂断。一天的疲惫也消散了。

刘素梅丈夫为她画的玫瑰花

没想到,有了疫情,更体现了爱情。老公,情人节快乐!人们常说我们冲在前线的人员很伟大,而在我看来冲在前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义不容辞!而我们背后的家人才更可贵,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才让我们更安心,家人就是我背后强大的支撑!

同时也祝所有抗击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情人节快乐!斜气永远压不倒正气,疫情很快散去,曙光正迎接我们。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