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39支志愿者联防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5: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联防志愿者清理垃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琴、孙爽)在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中有年过半百的热心群众,有胸戴徽章的党员,有热心奉献的低保户,有退役不褪色的军人......。他们没有任何专业医护知识却冲在第一线,为人父母子女却抛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就是社区的联防队志愿者。

图为联防志愿者入入户排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而主城区的平房区出入口多、老年人多、防护意识弱,是社区防控的薄弱点。为此,孔家庄街道迅速行动,决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打赢这场群防群控阻击战。街道发出倡议,组建防疫志愿者联防队,来自各社区的党员、低保户、军人、巾帼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等150余人纷纷响应号召,39支志愿者联防队随即成立。

在凛冽寒风中,他们走出家门,配合包片的单位走访摸排,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劝导串户走亲的群众返回家中,义务发放病毒防控宣传材料,劝阻群众取消聚集性活动行为,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询问检查......各个角落遍布他们忙碌的身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