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党员群众万元捐款情系武汉

2020-02-12 16: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刘佳、张敏)“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像他们一样去前线救死扶伤,但我也想出一份力。”“我们虽然是建档立卡户,收入不多,但党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始终忘不了,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应做点贡献。”“我们去不了武汉,但希望能把这些钱送到武汉,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这些质朴的话语,是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常家庄村村民们在看到、听到新冠肺炎的报道后,自发到村委会捐款时对村支部书记赵金龙说的一番话。

定方水乡常家庄村党支部是下花园区成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是定方水乡第一个党员带头、村民自发捐款支援武汉的党支部。截至目前,村民已捐款 7700元,党员捐款3300元,村干部捐物价值18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武汉抗击疫情。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常家庄村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初期,村党支部书记带队每天摸排外来人员,对重点地区或途径重点地区的返乡村民更是排查了一遍又一遍。在后来,村里成立了检查站,由于常家庄村处于定方水乡和宣化区赵川镇交界,人员流动性较大。在此情况下,常家庄村全体党员干部更是严防死守,24小时值班,不轻易放过一辆可疑车辆和人员。

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党员的带动下,更多村民加入到了这场疫情阻击战当中。他们不光是在为生命“站岗”,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