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 “小喇叭”发挥群防群控大作用

2020-02-12 16: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赵斌)连日来,在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的许多小区楼院,出现了一支支手持“小喇叭”的防疫宣传队,他们走小区、进楼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为稳定民心、促进群防群控发挥着重要作用。

宣传正能量是社区的责任

最早拿起“小喇叭”的是新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慧敏。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发现不少居民过度紧张,但也有居民不已为然。“要把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传递给居民,增强大家战胜疫病的信心。”这是王慧敏拿起“小喇叭”的初心。

大年初五开始,她拿起社区开会用的“小喇叭”,把收集整理后的疫情防控知识打印好,一个人到桃园小区的楼栋间一页一页地大声朗读。“居民同志们,大家请打开窗户,我是新花园社区书记王慧敏,我给大家说一说,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大家要勤洗手……”

从那天起,王慧敏的工作又多了一项,每天都要拿着“小喇叭”到住宅小区内做宣传。居民孙大爷说,“社区之前也发过明白纸、倡议书,可字太小了,我们老年人看不清楚。”贾阿姨说,“看到社区发放宣传资料也想凑过去领一些,可一想到病毒可能会通过手手传递而传染就让人心慌,‘小喇叭’真好,既有了安全距离又能听见党的声音。”

这样的“官宣”让百姓更踏实

比疫情传播更厉害的是谣言四起,随着周边区县开始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许多群众恐慌心理逐渐加重。王慧敏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又把“小喇叭”的宣传内容进行了扩展,不仅有国家政策、防疫知识,还加入了周边疫情跟踪、家庭保洁小窍门和一些加油鼓劲的“顺口溜”,使居民通过“小喇叭”掌握日常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王慧敏每天的事务非常多,从人口排查、小区封闭,再到垃圾清运、隔离人员居家管理等等,但每天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4点至6点,她总是雷打不动拿着“小喇叭”行走在富祥园、桃园等住宅小区和零散楼院之间,用一句句朴实的乡音传递给大家坚定抗“疫”的信念。

“小喇叭”成了小区防疫宣传的主阵地

哪些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哪些就是“小喇叭”的宣传方向。针对志愿者紧缺问题,王慧敏又把“小喇叭”的宣传重点放在志愿者及物业公司、业委会等个人、组织先进事迹的宣传上。

“通过‘小喇叭’的宣传,可以让更多的人知晓志愿者的好人好事,了解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对大家平安生活的辛苦付出,使每个人充分理解配合小区疫情防控的各项非常举措。”王慧敏说,“目前,新花园社区招募的志愿者已达72人,累计为民服务时长9720小时。”

现在,不仅新花园社区先后有3名志愿者加入“小喇叭”宣传队伍,还迅速在其它12个社区推广。如今,每个社区都成立起由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小喇叭”宣传队,以简单易行的方法为防控疫情发挥着有效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