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村级区域网格化管理 河北尚义县套里庄乡四措并举织密防控网

2020-02-12 11: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河北尚义县套里庄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四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周密安排部署。套里庄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成立了套里庄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全乡10个行政村全部成立村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村级区域网格化管理模式,负责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与邻近村庄协调联动,织密村级防控网。

包片联户摸排。统筹安排全乡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医护人员共118人,组成10支疫情排查工作队,按照每队两人一组的原则,分包全乡10个行政村,从1月23号开始通过入户、微信、电话的方式摸排。截至2月5日,共摸排长期在村居住村民1810人、春节外出返乡319人,其中武汉返乡3人,外出居住未返乡4232人,共计6361人。

设置路卡防控。套里庄乡在进乡的主路口以及进出10个行政村的主路口全部设置路卡,利用村级公益岗位,安排专职人员,实行轮流上岗制度,对进出村庄的车辆全部登记造册,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强化宣传引导。套里庄乡先后向村民发放5000余份《套里庄乡党委、政府向全乡广大父老乡亲发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尚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引导村民理性应对疫情,使群众不害怕,不慌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