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全方位开展科普宣传阻击疫情

2020-02-12 10:26: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 线上线下协同抗“疫”,全力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1月21日, 市科协成立了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张家口市科协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等文件。 同时,根据疫情形势,于1月24日关闭市科技馆取消一切科普活动。

1月29日,市科协通过科协网站、“张垣科协” 公众号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及志愿服务的倡议;组织动员市医学会派出专家组进驻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市心理学会等其他市级学会开展心理援助、编写疫情科普宣传品(册)等相关工作。

同时, 全市科协系统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抖音等网络新媒体,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 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并同有关单位,积极开发线上科普宣传作品,提升传播效果。截至目前,已经开发线上系列科普作品《如何处理口罩问题》《发热患者家庭防控措施》等26期。

另外,他们依托全市19个县区成立的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并充分利用各乡镇、街道内建成的65个科普e站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截至2月5日,累计更新图文864条,挂图19组,视频42个。 同时,各县区科协还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截至目前,走访千余户、摸排3500人次。(记者王浩 通讯员韩锦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