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康保县“大喇叭” 防控宣传“零距离”

2020-02-11 15: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韩建国、曹旭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聚集性活动的通告,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连日来,河北康保县应急广播每天都会准时响起,用最传统最直接的方式喊话,以最快的速度让全县广大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恰逢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在疫情防控宣传组统一协调下,康保第一时间全面启动应急广播系统。

康保县应急广播系统于2019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1个县级平台、15个乡镇平台、280个行政村平台及配置了67个音柱,近600个大喇叭。

从1月24日开始,每天早上8:00至8:30,中午12:00至12:30,下午18:00至18:30三个时间段,康保县应急广播系统多频次播放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二人台快板、“致广大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通告等,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提醒广大居民注重个人卫生健康,勤洗手消毒、多开窗通风,少去人口密集场所,外出戴口罩……,将防疫知识传到千家万户,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增强居民科学防疫的信心。截至目前,累计播出时长达30个小时、1500余条次。

在这场战“疫”, 应急广播系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尤其是不会上网的老年人,有了大喇叭的循环播放,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和防控相关知识要求。

“如果不是这个大喇叭,现在外面疫情严重到什么程度我真不清楚,大喇叭还天天播放防控知识,教育我们不要走亲戚,出门戴口罩,少聚到一块,让我们知道了应该怎么做,还能听到喜欢的二人台,这个大喇叭的作用真是大。”处长地乡薛家营张大爷老人说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