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启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小音柱宣传防疫知识

2020-02-11 09: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张凤天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勤晒衣被,屋内要通风换气,做好个人与环境卫生,出门要佩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区,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连日来,每天7时30分,在河北尚义县城区主干道安装的数字化城管平台小音柱准时会响起广播声,及时向居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为有效应对疫情,尚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小音柱“大嗓门”的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打好防疫宣传战。

据悉,数字化城管平台小音柱宣传的时间为7时30分至12时,14时30分至20时30分;宣传的内容以疫情防控知识为主。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滚动广播,群众出现听觉疲劳,从2月1日起,该县别出心裁,增加由本县民间艺人吕峰说唱的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防疫快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穿插广播,内容寓教于乐,既增加了节日情趣,又鼓舞了群众防疫士气。

据了解,目前城区主干道共安装了30个数字化城管平台小音柱,人群覆盖率达80%。

针对部分胡同和平房地理位置偏僻的实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出动9台流动宣传车,并安装了扩音喇叭,白天在辖区进行循环疫情防控宣传,力争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实现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