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出台十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1 09: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张北制定“四严禁、四取消、两减少”十项“硬核”措施,不断筑牢防控网络,切实把疫情阻断在县域之外。

四个“严禁”,一禁到底。张北县政府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猎杀、贩卖、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的通告》,取缔所有活禽交易市场,严禁销售野生动物;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特别对县内出售口罩、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护物品的场所实行价格监控,杜绝“天价口罩”等现象发生;张北还明文规定,严禁任何单位、个人举办各类形式的集会、婚庆婚宴、社火、旅游文化等群体性活动,并要求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禁止承办集体聚餐和婚宴活动;严禁举办校外培训班、托管机构等。

四个“取消”,不给病毒传播提供机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人员取消出差,必要的招商引资活动需报经县政府同意;县内所有客运班车、公交车一律暂时停运;县内所有歌舞厅、网吧、台球厅、麻将娱乐、洗浴等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已经在县内旅行社预定组团的一律取消,暂停经营活动,不准组团收客。

两个“减少”,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提倡广大居(村)民在春节期间以居家为主,减少流动、聚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监督工作;县内所有超市、医院、农贸市场、加油站、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每日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