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释放“三力”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2020-02-10 16: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斌、尹辉)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针对街道社区人口密集、出行方便的特点,把街道社区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的重中之中,以基层党组织为轴心,调动激发各领域的积极性,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释放“牵引力”,调动区直单位的参与动力。各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坚持24小时备勤带班,发挥“5+N”基层治理模式聚合力、增动能的重要作用,把社区党建联席会变成社区疫情防控联席会,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派驻到社区的党员干部统一编入社区管理网格,成立覆盖原有社区管理网格的临时党支部,形成疫情共管联防的格局,扩大了属地管理的外延。煤矿街道党工委把45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编入7个临时党支部,分片24小时把守10个居民进出路口。城镇街道党工委每天定时通过微信视频了解20个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进度和存在困难,做到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区统计局、妇联等多个单位的“一把手”更是带头进入临时党支部,参与入户排查、体温测量等具体工作。

释放“向心力”,发挥红色物业的“管家”能力。河西小区的物业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出入制度,在执行中敢于较真碰硬对一起拒不配合检测的车辆果断报警,并带领公安干警在小区内追捕闯卡车辆,使闯卡者最终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各业委会积极配合物业公司抓好小区的各项防控,西苑社区政府家属楼的多名退休干部从防控工作开始就主动参与小区大门的值守,查验出入证,提高了小区的管控效果。

释放“辐射力”,提升志愿服务的行动能力。各街道党工委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动员居民群众,每天都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形成小区居民爱小区的战斗合力。截至6日24时全区已累计招募志愿者500多人。此外,蓝天救援队、花园好声音、诚信爱心志愿服务队等多支民间公益组织以团体名义写下“请战书”加入到街道社区的防控志愿者队伍中。花园跑团、毽舞飞扬、花园有约健步团等多支民间团体给社区送去了队员们自筹资金购买的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目前,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包联单位、物业公司、小区群众踊跃参与,已在全区形成步调统一、坚不可摧的防疫战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