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一医疗器械销售员捐存货助抗疫

2020-02-08 20: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苏永清(左)捐献抗疫所需。宣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通讯员闫宗春 冯凯)“作为河子西村的一名普通村民,我没有多大的能力,但有一腔热情,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我的父老乡亲!”当村大喇叭里反复播放苏永清的善举时,他如是说。

苏永清是宣化区河子西村的一名医疗器械销售工作者,在眼下防护和消毒物资严重紧缺的非常时刻,当他得知村里急需消毒和防护用品,他二话不说捐赠了所有存货,并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截至2月8日,累计为河子西村捐赠过氧乙酸原液110组,每组1000毫升;消毒酒精二十瓶,95%的每瓶500毫升;N95口罩50个,普通医用口罩400个;为河子西乡政府捐赠普通医用口罩500个。

“这是过氧乙酸原液,不能直接使用,要兑74倍的水……在消毒场所无人的情况下,用喷雾器对消毒空间进行喷雾,作用1小时后进行通风。”苏永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在村委会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毒用品。

“这110组过氧乙酸原液经过稀释后就是8.25吨过氧乙酸消毒液,的确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在防护和消毒物资如此紧缺的时刻,他没想着怎么去挣钱,而是把几万元的物资全部捐出,还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们广大乡村干部特别感动。”河子西乡人大副主任郝仕铭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