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战海村脱贫村民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

2020-02-08 16: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河北农大驻张北县战海乡战海村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谷忠新接过该村6名已脱贫村民的捐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2月7日上午,河北农大驻张北县战海乡战海村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谷忠新收到了一笔1300元的特殊捐款,这是6名已脱贫村民为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献的。

2月7日,张北县战海乡战海村村民在捐款名单上签字。

带头捐款的村民名叫张普云,是一名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谈到发起捐款的缘由,他说,这些年,在各级优惠政策扶持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通过特色种植脱贫过上了好日子,打心眼里觉得感恩党和政府。吃水不忘挖井人,如今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个庄稼人,没有什么别的能耐,想通过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2月6日,张普云通过微信和同村的村民邓江、杜更生说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纷纷表示愿意一起捐款。2月7日上午,包括他们3个在内的6名村民赶到村委会,有的捐200元,有的捐300元,一共凑了1300元。他们把这笔钱郑重地交到谷忠新手上,希望经由工作队,通过张北县红十字会把钱汇到武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尽绵薄之力。  

图为承载着爱心的捐款名单。

收到善款后,谷忠新和战海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受感动。大家觉得,这些村民刚刚脱贫,本身并不富裕,却愿意从生活费中挤出一部分钱支援抗击疫情一线,不仅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更彰显出通过多年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在贫困群众身上激发出的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随后,早有捐款意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也纷纷解囊,和村民的捐款一起凑成了一笔5500元的爱心善款,并交到了战海乡政府。近日,这笔钱将被送到张北县红十字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