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尚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捐款

2020-02-07 18: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献爱心。

2月4日一大早,冒着寒冷的天气,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拄着拐杖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从怀里掏出50元捐款交到了村干部手中。“在党和在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也应该为国家出份力,我年龄大了,也帮不了啥,捐的这点小钱虽办不了什么大事,但也算我感恩回报国家的一点心意吧”!

这是发生在大青沟镇大青沟村捐款仪式上感人的一幕。提到这位老人名叫武宽,是尚义县大青沟镇大青沟村的一名老共产党员,今年82岁,自从疫情发生后,武宽老人每天关注着疫情的防控工作,当他听到村里的大喇叭播出为疫区捐款的消息后,老人实在坐不住了,于是在第一时间捐了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2月4日,尚义县大青沟镇党委、镇政府向广大职工干部、党员群众、各界人士等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乡直机关、各村委会宣传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广大群众自觉行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据了解,尚义县大青沟镇在发出捐款倡议的当天,全镇收到捐款22万多元。更令人感动敬佩的是在捐款人群中有老年人、伤残人,五保户、贫困户。南海子村共产党员王海青刚刚做过腰椎管狭窄症手术,花费医疗费6万多元,他克服家庭生活困难,积极主动捐款300元。捐款多则万元,少到几十元,共产党员赵继军一次性捐款20000元。“献爱心不分地域界线。”共产党员黄建中是北京大兴人,多年在大青沟从事模板租赁业务,他得知镇里发动捐款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找到村委会,捐款5000元。目前,尚义县支援抗击疫情捐款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