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下花园煤矿街道有一支“最美楼栋长”志愿防疫队

2020-02-07 18: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赵春鑫、王桂花)在张家口市下花园煤矿街道河西小区,活跃着一支由32名楼栋长携26名信息员自愿组成的志愿防疫队,其中90%以上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女性,被居民们称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楼栋长”。

对于下花园区河西小区的楼栋长们而言,2020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她们放弃了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放弃了生活中需要操心的繁琐之事,选择了穿梭于各个楼栋登记居民信息,选择了在凌冽寒风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选择了每天小区内高喊着戴口罩、勤洗手的提醒口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在这支防疫队中,每天都能看到一个侧着身子蠕动的身影,她的名字叫于润珍。由于她命运坎坷、但仍积极向上,而被大家打趣地称为打不倒的“仙人掌”。两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去年母子二人又出车祸,如今儿子伤势仍未痊愈,随时等待转院治疗。她则抱定只要能站起来就坚决不掉队的勇气,强忍着车祸造成的腰伤疼痛,每天与老姐妹们冲在防控第一线。

平日里,这支“两长四员”队伍工作上认真负责,在做好人员排查、维护小区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又是她们挺身而出,放弃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各个角落。

她们身兼数职,入户排查员、宣传讲解员、关卡值班员、信息整理员……她们不怕辛苦,拖着年迈的身体在楼道里爬上爬下,挨门挨户排查小区居民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居民填写防疫户情卡。她们不畏严寒,24小时轮流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测体温、登记,发现异常时立马与社区联系,从源头做起,全力协助社区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河西小区共登记居民1937户2743人,发放防疫户情卡3000余张,同时为本小区居民及车辆发放通行证,排查武汉返城人员、湖北归来人员。这一系列的工作离不开她们每天的奔波忙碌与辛苦付出,向这支最美的夕阳红队伍致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