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退休党员以“文”战“疫”守初心

2020-02-07 18: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王凤兰老人表演张北快板《全民合力抗疫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元庆、王英军)“打竹板,往前行,大家听我说分明,武汉发生了传染病,‘新冠’疫情来势凶,新年的红包换口罩,沸沸扬扬闹人心,……咱张北人要听清,小道消息莫要听,不传不造不信谣,一切要听从党领导……”这是一段在张北朋友圈广为流传的疫情防控快板书。它的创作者王凤兰是县委农工部的一名退休党员干部。

多年来,王凤兰退休不退岗,带领着众多老同志投身全县中心工作,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为群众服务、为家乡助威。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给大家普及防疫知识,她创作了张北快板《全民合力抗疫情》,由于节奏感强、语句押韵、精炼易懂,再加上本土化、接地气的演绎,深受群众欢迎,有效提高了大家科学防护意识。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张北县像王凤兰一样,坚持以“文”战“疫”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为战胜疫情奉献着自己的“硬核”力量。

72岁的贺振祥,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以诗言志,每天都将所思所想付诸笔端,用铿锵有力的诗词做战鼓,连续创作了《战冠状瘟疫》《定风波·灭瘟神》《沁园春·抗疫白衣将士礼赞》等诗歌作品,充分表达了对病毒的憎恶、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赞扬。72岁的赵月莲,是文化战线上的老同志,她创作了快板《不获全胜不收兵》,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63岁的姜海鹰,18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连日来他紧盯疫情,几经修改打磨,将各种预防措施以及注意事项改编为顺口溜《新型“疫”无藏地》《防止疫情蔓延》,呼吁大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携手抗击疫情。71岁的老党员郭金创作了诗歌《此场战役定胜利》。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看到年轻人这么忙、这么辛苦,我们作为老党员,虽然不能亲自去到防控一线,但是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控疫情出份力,”王凤兰表示,“文艺创作是我们拿手的东西,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了解疫情、战胜疫情。”后续他们将继续发挥优势,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