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县驻村帮扶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6 17: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河北省阳原县广大驻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冲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前沿,带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河北省交管局驻马圈堡乡榆林关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景业团结村“两委”干部,带领全体村民,大力开展“四防一保”,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防恐慌,保安全,将榆林关村进行网格化片区管理,开展网格化排查登记,详细记录本村外出人员出入时间、滞留场所、实时体温等信息。村民高德岳母去世,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家中安抚,由村党支部委员张启顺现场全程帮助办理,并自筹1300元用于解决高家当前生活困难,规劝家属在特殊时期不宴请、不唱戏、不聚集,简约办理。家人在他们的劝说下积极配合,从简办理了老人的后事。工作队还自费给村里购买了84消毒液和3000个口罩,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阳原县曲长城村3000多人口,春节期间人流密集返乡,疫情防控的压力比较大。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驻曲长城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严春晓提前返岗安排部署曲长城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干部与党员带头,分区划片盯户到人,形成网格化防控体系,定时组织入户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安排公益岗人员轮流值班,严把村庄各个出入关口,量体温、问来去、做登记,不放过任何一个“发烧友”“传染源”。严春晓了解到县、镇、村防护用品出现短缺的情况后,向阳原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第一时间多方联系生产厂家,筹集价值8000余元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亲自取货。

河北省高速公路宣大管理处驻阳原县马圈堡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魏伟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利用微信、大队喇叭广播和印制条幅标语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向村民耐心宣传和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当好村里的“宣传员”;带领村里的网格员,逐户抓好摸底排查,对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及来村探亲的外地人员进行详细统计,当好村里的“排查员”;带领村里的保洁员及时清运垃圾、每天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当好村里的“安全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