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延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0-02-06 11:30: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 近日,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建成通车, 打通了北京至张家口崇礼太子城赛区便捷通道, 实现了延庆赛场至太子城赛场一小时转场的目标。

延崇高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连通河北张家口市崇礼赛区公路主通道, 北京段工程起点为北京市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与兴延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全长33.2公里;河北段主线起自我市怀来县京冀交界处, 与延崇高速北京段顺接,止于崇礼区太子城互通,双向四车道,全长81.552公里。

据悉, 延崇高速公路在设计上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地域特色和冬奥元素,比如以滑雪板和古烽火台等造型打造的收费站和服务区,以“无限之环”和“奥运之门” 为主题建设的杏林堡大桥,以“冰雪五环” 为主题建设的太子城大桥。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其以特长隧道穿越、避让自然保护区,以4.2公里世界最长螺旋形隧道克服陡峭地形高差。广泛应用新能源、雨污水再生利用等技术;安装施工扬尘、噪音和隧道有害气体监测装置, 施工排水安装净化装置,打造了一条绿色公路。(记者王宁 通讯员祝培文)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